【傳說中史上最猛暴力打者!?】

WILLIE MCCOVEY card.jpg

活躍於1960至1970年代的巨人隊強棒麥考維(Willie McCovey)不負「巨人」之名,有著193公分、90公斤的魁武身材,站上打擊區猶如高聳的加州紅杉,光是氣勢就讓投手丘上的對手矮上一截。不只聲勢驚人,渾身怪力的他更堪稱大號全壘打代言人,只要球兒被他紥實擊中,既高又遠的弧線迅即劃過天際,彷彿洲際飛彈般消失在遠端地平線。儘管生涯多被傳奇隊友梅斯(Willie Mays)、賽佩達(Orlando Cepeda)等人掩蓋光彩,但凡見過他棒球版綠巨人浩克般暴力揮棒者莫不印象深刻。

單季拿過21勝的太空人隊明星投手鮑頓(Jim Bouton)曾活靈活現描述了1969年隨隊征戰舊金山燭臺球場(Candlestick Park)的一幕畫面:「賽前打擊練習時,我們一票投手團團圍住打擊籠,簡直被麥考維一發又一發勁射右外野的巨型紅不讓給嚇得目瞪口呆。當球兒又一次落入外野觀眾席,我們便發出陣陣動物般低吼。我問麥考維:『嗨,你每次都能做到這樣嗎?』他連笑都沒笑,只是輕輕回答:『差不多啦。』緊接著,他又把另一顆球輕鬆扛上看台,而周圍的低吼聲也更加明顯了。」

bouton.jpg
Jim Bouton:阿娘喂,有怪獸!!一次丟兩顆球勝算大些...(設計對白)

深知麥考維打擊區的破壞力遠大於上到壘包,於是在壘上仍有餘裕的關鍵戰局,敬遠幾乎成為國聯眾家教練的基本教則,當時帶領紅人隊的名人堂教頭安德森(Sparky Anderson)便是奉行者之一。而紅人前任總教練布里斯托(Dave Bristol)更是不惶多讓,不但在戰局緊繃時將守備佈陣往右移,甚至多調度一名內野手增援外野,還放話在滿壘時寧願保送也不讓他打,為的就是徹底防堵麥考維這顆不定時炸彈。不料就在1969年6月28日,布里斯托預想中的場景竟然成真。

Dave Bristol www_tradingcarddb_com.jpg
Dave Bristol:我發誓,要是滿壘不保送他,我就是XXX(消音)...(設計對白)
(來源:www.tradingcarddb.com)


當天主場先發的紅人隊投手費雪(Jack Fisher)甫登場就遭遇亂流,兩個保送加上一個二壘手接球失誤,壘包瞬間客滿。眼見緩緩步向捕手前方的碩大陰影赫然正是麥考維,布里斯托不禁陷入天人交戰:究竟要履行前言保送麥考維,先求少失分為上?還是值此戰局開端,試著跟對方拚拚看呢?電光石火間,布里斯托腦子裡不知轉了千百轉,最後心一狠,決定和麥考維賭上一把。

彷彿像在懲罰布里斯托未堅守信念般,一發滿貫砲不但立馬底定戰局,也把他瀕臨炸裂的腦袋轟個七葷八素。望著麥考維輕鬆繞過三個壘包回到本壘,懊悔與自責無情迴盪在布里斯托心中……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本月【美國職棒】雜誌裡正義鷹大俠為您介紹大聯盟史上最有名,也最具爭議性的口水球投手Gaylord Perry,他曾說自己在場上被裁判檢查過500次以上,更有人說現今禁藥世代明目張膽、知法犯法全都是被Perry給帶壞,直指他為一切邪惡之本源!想知道這個靠非法球種縱橫球壇的傳奇投手更多故事嗎?8月號【美國職棒】雜誌等著您喔~~^^

2013八月號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