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inke.jpg

在隊友「Sandy Koufax傳人」、賽揚左投Clayton Kershaw的龐然身影下,Zack Greinke似乎註定被眾人忽略。但其實只要翻開紀錄,便不難發現從5年前走出心理陰影後,Greinke無疑已是大聯盟頂尖投手的代名詞之一。2009年迄今,Greinke防禦率排名全MLB先發投手第六(投球局數1,000局以上),勝投和三振∕四壞比(投球局數1,000局以上)甚至能排進前四,投手丘上的宰制力不言可喻。

SI.jpg
2009年的Zack Greinke殺遍四方,無疑是該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先發巨投

除了優異的控球之外,擅用各式球種並以速差迷惑打者是Greinke的看家本領,包括四縫線速球、二縫線速球、卡特、滑球、曲球和變速球都蒐羅在他的兵器譜中。非但速差範圍高達30英哩(63mph~93mph),據說還能在測速槍上秀出其間的26個數字,無怪乎打者們在被網友暱稱為「Z魔神」、表現媲美無敵鐵金剛的Greinke跟前不得不俯首稱臣了。

去年因場上鬥毆傷退而暫時讓Kershaw壓陣的Greinke,今年情況互換後自是當仁不讓,立馬跳出來穩定道奇軍心。四月份以5勝0敗、防禦率2.04的鬼神成績奪下國聯單月最佳投手,截至目前繳出11勝、防禦率2.66的佳績更是「新邪惡帝國」戰績仍暫居國聯西區排頭的主因。雖然不善交際的他在球員票選的明星賽員額中未能入列,但國聯勝投王的無匹氣勢仍讓國聯明星隊教頭Mike Matheny情不自禁將眼光朝他身上擺。

Br5ih_VCUAAgPhd.jpg-large.jpeg
今年道奇隊入選明星賽的「四大天王」XXD

今年的明星週將是Greinke生涯第二度參賽,回顧2009賽揚年他接替第二任投手Mark Buehrle主投一局無失分表現亮眼,送出2K更是兩聯盟16任強投之最。儘管在Kershaw以及道奇「鑽石隊友」們轉移目光下,Greinke近年得以愜意地大展拳腳,但久違明星賽的他今年將帶來怎樣的演出?是否有機會在「仲夏夜經典」技壓當今投手一哥Kershaw、「老大」換人做做看?相信所有的「雨人巨投」的粉絲們都已經搬好板凳,準備拭目以待…


5月16日對戰響尾蛇之役堪稱本季目前為止Greinke代表作,不但8局只被打出5支安打無失分,自己還4打數2安打送回1分打點,投打雙刀流的表現令人叫絕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賣瓜時間(XD),2014年7月號最新出版的【美國職棒】雜誌中,正義鷹大俠照 例為您帶來三篇人物專文,名人堂是生涯跑出1,406次盜壘的「劫盜之王」Rickey Henderson,還有超越魯斯單季61轟卻抑鬱而終的悲情重砲Roger Maris。現役球星則是「轟向星星的男人」、馬林魚巨砲Giancarlo Stanton。至於Jacky則貢獻「Baseball Story」單元,為您介紹失速狀元Matt Bush的坎坷棒球路。好文千萬別錯過,請用實際行動支持用心的棒球寫手,【美國職棒】雜誌在架上等著您喔! ^^

7月號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