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 cobb www_cbssports_com.jpg
釘鞋踹人不眨眼的「桀傲猛虎」Ty Cobb(來源: www.cbssports.com)

雖然筆者的部落格向來不熱門,點閱率更是有限中的有限,但顯然會進來看的球迷都是行家,前一篇文章貼出的贈獎猜謎才不到1小時就讀者【SAMmy】全部猜對,實在讓筆者大感佩服啊!以下公佈解答及筆者是如何辨識出各題答案的:

1.0:47活起來的手套和0:51蠢蠢欲動的球鞋分屬哪位名人堂球星?
答:手套是Ty Cobb的、球鞋是Willie Mays的。這一題算是送分題(XD),只要影片解析度夠,應該不難發現手套和釘鞋旁各有展示用的說明文字,其中有出現主人的姓名。

mlb mays1 espn_go_com.jpg
能守擅轟之外,腳程也是Willie Mays的強項,身手全能令人讚嘆

2.0:56轉過頭來的半身雕塑是哪位名人堂球星?
答:Christy Mathewson。這題其實是誤打誤撞查到的,英文不是很強(羞)的筆者先是上google查「BASEBALL HALL OF FAME STATUE」(棒球名人堂雕像),想當然爾查到一堆雕像照片,所幸當中有一張半身雕塑,點進去才發現半身雕塑的原文是「Bust」。接著改用「BASEBALL HALL OF FAME Bust」去查,便順利查到照片囉!XD

cm post.jpg
這應該是名人堂發行的明信片,上頭附註了創作者Boyle kanno的姓名

3.0:57在照片裡栩栩「如生」的是哪位名人堂捕手?
答:Mickey Cochrane。對於不認識Cochrane外貿的球迷而言,這題筆者私以為有點小難,只能從照片左胸上一小角的運動家隊Logo去查詢比對。所幸運動家成軍至今也僅有一個捕手入選名人堂,找出姓名後再比對照片便不難得到答案啦!^^

mickey cochrane blog_detroitathletic_com.jpg
對對看這張照片裡Mickey Cochrane的臉,跟影片中的確神似(來源: blog.detroitathletic.com)

4.1:17離鏡頭較近處穿著白底紅線球衣的是哪位名人堂球星?
答:筆者認為應該是史上最多勝左投「不朽左腕」Warren Spahn。說實話這題筆者並不是很有把握,因為只有偏瘦的背影、球衣配色和高筒襪的顏色可供參考。由於史上入龕的21號球員不少,交互比對上述幾個線索,加上Spahn的「檔次」在退役的21號選手中偏高,因此得出上述結論。

spahn-si.jpg
仔細比對吊襪款式,影片中21號背影的選手應為Warren Spahn無誤

5.和前題同一個畫面,離鏡頭較遠處、穿著運動家球衣打橫走過的是哪位名人堂球星?
答:生涯盜壘王Rickey Henderson。這題筆者先是以身形判斷,Henderson的「馬達」(屁股)發達眾所週知,加上合身球褲盛行於1990年代至2000年代間,因此可約略斷定。再仔細一點的讀者也許可以從一閃而逝的背影中約略判讀出「35」號背號,這也正是Henderson生涯初期在運動家使用的背號。至於【粽子】認為是「賽揚救援王」Dennis Eckersley的可能性不大,一來是看不出Eckersley長髮飄逸的外型,再者是Eckersley在運動家時期穿的是43號,和「35」字型相差甚大,所以應該不是。

Rickey-Henderson-Oakland-Athletics-Wallpaper wallpaper2background_com.jpg
兼具速度與絕佳選球力的「天下第一棒」Rickey Henderson,至今仍公認是球史最佳首棒打者(來源: wallpaper2background.com)

以上答案僅為個人淺見,其實也不一定全對,不過這畢竟只是個遊戲,有趣又能讓多認識這些名噪一時的老球星才是重點。也恭喜【SAMmy】全部猜對,至於晚了一步的【江亮勳】就只能跟您說抱歉了。只後再有類似活動的話歡迎踴躍參加再試試看。也請得獎讀者在下方留言板以「悄悄話模式」留下收件地址、姓名和電話,方便寄送獎品,謝謝您!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2014年8月號最新出版的【美國職棒】雜誌中,正義鷹大俠照例為您帶來三篇人物專文,名人堂是擊出3千安後隨即在賑災航班中以身殉道的Roberto Clemente,他可是全世界拉丁球員共同的偶像喔!是怎樣的魅力,讓迄今佔大聯盟近3成、堪稱最大外籍奧援的中南美球員視之如民族英雄?堪稱情操最偉大的名人堂球星,其傳奇一生您不可不知!

現役球星則是Adam Wainwright球涯最大的推手是誰?您可知堪稱「最佳男配角」的他歷經過哪些挫折與奮起?這兩年神鬼般的表現又有啥秘密在其中?最後闇黑英雄傳為您帶來掀起禁藥巨浪的始作俑者Jose Canseco。這個用「俊帥版Giancarlo Stanton」可一言蔽之的風雲球星,背後充斥真實與謊言的晦暗面卻是許多球迷至今不願面對的真相。好文千萬別錯過,【美國職棒】雜誌在架上等著您喔! ^^

2014-08-職棒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