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朗轉隊
大聯盟官網刊出鈴木一朗被換到洋基的震撼消息(來源:MLB.COM)

今天在大聯盟官網上讀到這個震撼的消息,無論在日職或是大聯盟,Ichiro向來都只效力於單一個球隊,加上水手隊背後的老闆具有日資成分,所以真的很難相信一朗會就此被換到洋基隊去。相信跟筆者同個世代的棒球迷會對這個消息極感興趣,畢竟一朗代表了一個棒球世代的鮮明記憶與象徵,因此筆者將大聯盟官網今天刊登出文章的簡略編譯如下,以供球迷參考。

※標題:Yankees acquire Ichoro for two prospects
※出處:MLB.COM
※記者:Adam Berry/Bryan Hoch

西雅圖水手隊跟名門紐約洋基隊完成一筆震撼聯盟的球員交易,日籍球星「安打製造機」鈴木一朗即將挺進紐約的布朗克斯,換穿背號31號的條紋球衣。

洋基用兩名農場新秀投手D.J.Mitchell與Danny Farquhar換來了水手隊看板球星--大聯盟生涯12年揮出2,533支安打的鈴木一朗,這筆交易包括了水手球團對於資金上的考量。

洋基隊隊長、當家游擊手基特表示「一朗曾在聯盟締造多項偉大紀錄,包括攻擊和防守在內,他總是能從各個角度擊敗想挑戰他的選手。此外,他出賽的穩定性也非任何選手可及。」基特又說「我已經跟他在敵隊陣營對戰了11個半球季,我很期待終於有機會跟他並肩作戰。」

美國時間星期一晚上洋基跟水手隊將在西雅圖Safeco Field展開對戰,屆時Ichiro將可以輕鬆方便地換穿制服轉投敵營,同時與他生涯唯一待過的水手隊展開對抗。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表示將在轉隊的首戰讓一朗擔任第八棒的右外野手,並且希望他本季能穩定守住左外野或右外野的空缺。

Ichiro表示「說實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守過左外野了。我記得上次守左外野是(2001年)季後賽,同時是我在洋基球場生涯的第一場季後賽,因此這個守備位置對我來說也算頗具紀念意義。」

洋基隊自從左外野手賈德納(Brett Gardner)受傷進行肘部手術之後便亟欲建立外野板凳深度,本季開季以來洋基是以老將以巴涅茲(Raul Ibanez)跟瓊斯(Andruw Jones)輪流擔任左外野的守備工作。

總教練吉拉迪說「我們隊上對這消息感到興奮莫名,因為一朗能創造得分,也能以他那曾獲得10座金手套演出絕佳守備拯救球隊。」而洋基對總經理「現金男」凱許曼也對一朗能供輸給球隊的戰力樂觀其成。

由於51號的背號過往曾為洋基名將威廉斯(Bernie Williams)所用,儘管他已退役,但考慮到這個背號對於洋基對所代表的紀念意義,一朗還是決定選擇嶄新的31號做為下一階段球員生涯的重新起步。

被洋基交易出去的25歲的投手新秀D.J.Mitchell今年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農場的3A球隊,本季出賽15場,戰績6勝4敗,防禦率5.04,本季曾經登上大聯盟投過4場比賽,防禦率3.86。

另一個被洋基換走的投手Farquhar同樣是25歲,今年球季曾遊走於藍鳥、運動家隊的農場系統,最終才來到洋基隊小聯盟。他本季在小聯盟共出賽32場,拿下2勝3敗,防禦率3.33以及5次救援成功的成績。

以上便是大聯盟官網上關於Ichiro轉隊相關文章的編譯。換來了一朗之後,連同生涯超會打安打的隊長基特,洋基隊的打線及得分能力看似更為進化,只是兩位準名人堂球星近年來已步入美人遲暮的生涯尾聲,一朗近兩年來的攻擊能力更是大幅下滑,能激發多少戰力加乘的化學效應尚在未定之天。加上Ichiro守備位置與今年表現還算中規中矩,甚至時而在攻擊上有亮眼表現的以巴涅茲、瓊斯重疊,是否會因而壓縮他出賽的空間也有待觀察。

此外,向來擅打首棒的Ichiro進到洋基之後居然只能打八棒,這也表示洋基球團對於他的打擊能力仍有疑慮。對於一朗這個幾乎橫跨筆者看球生涯的球星雖然心中仍有「老兵不死」的莫名期待,不過回歸現實面來看,能否站穩先發位置再次並回到大家熟悉的「首番打者」的確仍有許多變數存在。

至於洋基隊為了換進一朗再度犧牲了兩名農場新秀,對照近年來洋基轉隊球員總能打出一片天的狀況看,不免讓人好奇這次球團會不會又打錯算盤?這部份不妨就讓球迷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更精采的棒球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