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王牌大聯盟(The Scout)
導演:Michael Ritchie
主演:艾伯特布魯克斯(Albert Brooks)、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黛安薇斯特(Dianne Wiest)
出版:20世紀福斯影業(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年份:1994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門票.JPG
狂花500人民幣大洋購得的入場門票

11月14日當天趁著出差的機會順道跑了廣州一趟,幫中華隊下午1點鐘對巴基斯坦之戰加油打氣順便逛逛亞運會場「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其實早在前一天傍晚筆者就已經進到會場門口想要觀賞中韓之戰,只可惜手頭上沒有票(註一)。儘管會場入口處黃牛隨處可見,但是一張原價10元人民幣(約台幣46元)的棒球預賽門票居然隨口開價就是3,000人民幣(約台幣13,800元),漲幅高達300倍!實在是讓人完全買不下手!這種價錢就算拿去美國看大聯盟都能買到超好的座位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喊給韓國人買的?(= =)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地下道DOALA.JPG

位於名古屋巨蛋旁通往捷運站的地下道裡也有許多DOALA的海報,看到上面這幅叉著腰指向天際的DOALA,就連筆者也忍不住想搞笑地模仿起來了…XD

除了上面看到的照片之外,其實DOALA在名古屋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無所不在。不論是大小的商店中幾乎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就連對外的門戶「中部國際機場」裡面都買得到相關的紀念品,真可稱得上是中日龍隊的頭號宣傳大使!如果球迷們改天有機會到名古屋,逛街時不妨多留意一下,這個超愛耍寶的DOALA也許就會出現在您身邊喔!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月初筆者到日本名古屋旅行期間除了拜訪郭源治及陳大豐兩位退役旅日球星所開設的餐廳之外,也順道欣賞了三場中日龍隊(ちゅうにちドラゴンズ、Chunichi Dragons)的比賽。雖然無緣得見目前活躍在中日的陳偉殷選手先發主投,但也藉由這段期間的拜訪觀察到了更多中日龍甚至日職的棒球文化。由於內容較為瑣碎,所以將之整理在本篇中一併為球迷們做個介紹。

【球場便當(球弁)】

球弁小目錄.JPG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筆者今天在出差回程的飛機上拜讀了一篇「今日美國」(USA TODAY)上面的文章,看起來頗為有趣,原文名稱為「Races for pennants feature must-see matchups」(註),上網google了一下還沒有媒體翻譯該篇報導的外電,時值兩聯盟冠軍戰鳴金開戰之際,筆者就稍微破一下不寫時事的慣例,把這篇文章稍為摘錄翻譯一下,讓喜愛看熱鬧的球迷們也能稍微看看門道。

※國家聯盟:舊金山巨人隊vs.費城費城人隊

關鍵對決1:費城人一壘手霍華德(Ryan Howard)vs.巨人右投林西肯(Tim Lincecum)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宣銅烈 陳偉殷 松井秀喜.JPG
由左到右牆上掛的分別是宣銅烈/陳偉殷/松井秀喜的球衣,由此可見老闆的好人緣

面對著毫無架子,即使可能對健康有害卻還是親切地拉下口罩跟球迷寒喧的老闆而感動不已的筆者,一邊也不禁提出心中的疑問「問題是你還是都會來到餐廳照顧生意啊!餐廳不就是公共場所嗎?既然是公共場所,跟群眾接觸不適就對你的健康不好嗎?」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簽名球-陳大豐.JPG
陳大豐老闆的親筆簽名球

由於拜訪「郭源治台南担仔麵」花了筆者兩個晚上的時間才見到大郭本人,轉眼間留在名古屋的時間只剩下星期六、星期天兩個晚上,偏偏陳大豐的「大豐飯店」星期天晚上是休息的,也因此如果9月4日的晚上未能在餐廳裡遇到這名曾經以「稻草人打法」揚名的旅日選手,這次的旅程恐怕又要留下一個小遺憾了。懷著如此忐忑的心情,筆者還是決定走一遭「大豐飯店」試試運氣。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