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秀出來的小紀念品基本上都屬於文具類產品。對於學生來說,這一類既能夠在日常活中用得到,又能適時表現自己對死忠球隊擁戴之心的的產品,通常也是最受到歡迎的。猶記當年中華職棒在成立初期,曾經也是風靡一時的校園發燒話題。試想,無論是在課堂上悉悉索索抄寫筆記,或是聯誼拿出電話本抄寫美眉電話時(歹勢,當年有B.B.Call就了不起了,更甭提用手機紀錄電話號碼了…= =),能秀出自己是個職棒迷,那種感覺可是很驕傲的!如果加上那陣子支持的球隊處於連勝狀態,或是一不小心拿個季冠軍,那下巴可是忍不住會越翹越高呢!

筆者所收集的筆記本一共有兩本。依照筆記本設計的圖片及模式看來,應該都是職棒元年或是二年發行的產品,以下就分別為您介紹: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首先要感謝邦主老大阿東的熱情邀約,還有不知是哪位棒球子民的熱心推薦,小弟我才有機會得以從一個躲在無名小角落的小小爬格手,加入眾家前輩寫手的行列,成為棒球邦的一員。能夠從台下的觀眾身分一躍上台,而且還是個讓眾人都能注目到的鎂光燈聚焦下,我想,應該又是棒球之神的眷顧吧……(仰天)

小弟在網虎網站設立期間就有幸獲邀撰寫文章,但是初出茅廬的青澀、屈指可數的po文數量,相對於邦內頭角崢嶸的前輩們顯然還差上一大截。不過感染於阿東老大的盛情邀約,小弟我決定加入這個棒球大家庭,希望貢獻一己的小小力量,還望邦民們不吝賜教。

「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是小弟部落格的提標,也是小弟對棒球運動一直以來最直接的感受。相較於場上的龍爭虎鬥、血脈賁張、機鋒交手,場外棒球文化的生成和累積,讓棒球運動無形中貼近了我們的生活與思緒,也讓棒球從鑽石型綠草地上跟隨我們,到達無所不在的生活片刻。相信這也是大多數棒球子民始終無怨無悔、熱情投入棒球國度,並從而衍生無窮樂趣的原因吧?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後手忙腳亂的男孩們當然想趁著史考提繼父回來之前,從恐怖的左外野巨犬怪獸手中將簽名球救出。至於他們會想出些怎樣的點子,救出這顆珍貴的棒球?簽名球能否完璧歸趙?傳說中的左外野巨犬怪獸到底又藏著什麼外人不得而知的大秘密?片中曾出現一段話:「成為英雄只會被人們留存在記憶裡,而成為傳奇卻會永世不朽!」,呼應中文片名,究竟最終是什麼成為了不朽的傳奇?而您相信嗎?這句話居然是出自在本片中名字被不斷提起的傳奇球星貝比魯斯的口中喔!為了不影響觀影樂趣,筆者就把趣味緊張又刺激的內容留待讀者們有空將本片找出來看看囉!



電影是以第一人稱敘述的方式拍攝。故事雖然敘述的是孩提時代,但戲中串場的第一人稱卻是由成年後的主人翁主述。經過歲月的洗禮,不時串場在劇中的口白自然處處充滿著濃濃的懷舊感,也時常會出現許多機鋒智慧兼備的內容。約莫在八零年代後期至九零年代前期,復古風潮開始在美國流行。當時美國有很多懷舊風類型的電視影集或是電影都時興採用這種拍攝方式,讓觀眾在觀賞時有種親自回到過去時光的強烈感受。(註四)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片名:沙地傳奇〈The Sandlot〉
導演:David M. Evans
主演:Tom Guiry、Mike Vitar
出版: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
年份:1993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瑞基.傑克森﹙Reggie Jackson﹚—十月先生不可思議的三次揮棒】

人前形象總是掛著一副眼鏡的傑克森是紐約洋基隊七零年代末至八零年代初的著名球星。稍有資歷的球迷應該都知道,他是一個擅打季後賽的球員,人稱「十月先生」。生涯累積全壘打數563支,在當年是個具有超人氣的球星。究竟他在季後賽的表現有多神奇?第六章中提出了他在西元一九七七年十月十八日世界大賽第六戰的經典時刻分享給大家。

一九七七年的世界大賽由兩支季後賽常客-紐約洋基隊與洛杉磯道奇隊領銜主演。前五場比賽打完後由洋基隊取得三勝兩敗暫時領先的局面,只要贏得第六場勝利,洋基隊就能登基稱王,享受最終的勝利果實。而十月先生畢竟是十月先生,傑克森縱使歷經了起起伏伏,諸多不順的正規球季以及美聯冠軍戰,但一來到世界大賽,他便又生龍活虎,照舊演出神奇大復活的放煙火戲碼。他在前五戰中不僅維持三成以上的高檔打擊率,更在第四戰、第五戰中接連扛出了全壘打。不過,您以為這就是傳說中季後賽之星的神奇表現嗎?對傑克森而言,好戲才不過剛上場而已呢!先看看他在封王冠軍戰中的表現再下定論可還不遲喔!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GREAT MOMENTS IN BASEBALL HISTORY
著作:Matt Christopher
出版:Little, Brown
年份:1996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職棒元年開打之際,筆者還是個苦哈哈的窮困專科生,連看球賽都得要乖乖排隊爭取那有限的學生參觀券,更別提買什麼像球衣、球帽之類高價的紀念品了。還好當時聯盟很體恤窮學生地推出一些比較低價位的紀念商品,讓球迷以少許的花費便能滿足支持球隊的狂熱。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別針及鑰匙圈便是屬於這一類的商品。



說到別針,這是一種在美國職棒流傳相當久且人氣歷久不衰的職棒商品。由於美國職棒歷史源遠流長,不同的年代球團都會設計出不同款式的別針供球迷收藏。每當進場看見球迷身上形形色色,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別針時,便知道這個球迷必定已經是個老球皮了,彷彿球隊歷史的榮光就在這一個一個不同的別針上躍然而出。我想當年中華職棒應該也是因為如此,才推出各種專屬於不同球團的別針吧?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