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inke.jpg

在隊友「Sandy Koufax傳人」、賽揚左投Clayton Kershaw的龐然身影下,Zack Greinke似乎註定被眾人忽略。但其實只要翻開紀錄,便不難發現從5年前走出心理陰影後,Greinke無疑已是大聯盟頂尖投手的代名詞之一。2009年迄今,Greinke防禦率排名全MLB先發投手第六(投球局數1,000局以上),勝投和三振∕四壞比(投球局數1,000局以上)甚至能排進前四,投手丘上的宰制力不言可喻。

SI.jpg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偉殷 O.jpg
(來源: zimbio.com)

這場比賽前兩局顯然是因為直球狀況不錯,因此陳偉殷使用了高達82.3﹪的速球,從前三局拿下高達3個揮空三振亦能解讀出直球狀況絕佳的訊息。可惜兩發陽春砲也恰巧發生在前兩局,缺乏如同前幾場靈活搭配變化球的配球模式、過量使用直球顯然讓陳偉殷付出失分代價。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EN1.jpg
(來源: Zimbio.com)

這場比賽和今年多數比賽的最大不同處在於滾地球出局數減少到只剩25﹪,陳偉殷從前幾場的滾地球投手又恢復成飛球和三振型。比賽前三局由於直球速度和位移狀況不錯,內外角球路都能壓低,加上搭配34﹪的變化球,因而製造了四次三振,不過相對也使用了較多球數。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i yin chen www_fancloud_com.jpg
(來源: www.ancloud.com)

由於作球評時會順便統計陳偉殷的用球狀況,不過這些數據卻無法完整出現在篇幅精簡的球評中,因此將相關數據放上部落格,有興趣研究的球迷們不妨做個參考。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報】圖文詳盡的「2014年球季MLB觀戰大全」上市了!詳細資訊請閱文末。

《投手篇》

雖然去年季後一口氣走掉Ricky Nolasco、Chris Capuano兩名後段輪值主力,不過損失的勝場數僅有12勝,其中Nolasco便佔了8勝。由於上季表現超群,連帶讓道奇輪值成績笑傲國聯的前三號先發仍在陣中,加上本季Josh Beckett、Chad Billingsley將陸續傷癒歸隊,因此球團在季後只補進近年投球成績起伏不小的Dan Haren和Paul Maholm暫時分擔輪值任務。反而是去年表現位居聯盟中段的牛棚因為損失Carlos Marmol、Ronald Belisario兩名中繼要角,因此道奇特地將前印地安人守護神Chris Perez,以及越陳越香、適合擔任長中繼的Jamey Wright納入麾下,企圖一雪上季牛棚不夠拔尖兒的恥辱。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報】圖文詳盡的「2014年球季MLB觀戰大全」上市了!詳細資訊請閱文末。

lad champion www_hdpaperwall_com.png
(來源:www.hdpaperwall.com)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您沒聽錯,這個Chipper Jones正是前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的前勇士隊領袖Chipper Jones。

chipper induction.jpg  
不只在去年入選勇士隊名人堂證明自己是球場英雄,Chipper Jones昨天在現實生活中也再度披掛上陣,演出解救隊友的超級任務(來源:勇士隊官網)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