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完秋哥便當店的隔天,筆者會同老同學Charlie一起前往俗稱澄清湖棒球場的高雄縣立棒球場觀賞Law New熊球季的最後一役,這場對戰統一獅的比賽其實也是8月8日八八風災當天的補賽。由於四月份初次造訪澄清湖球場時擺了個大烏龍,居然忘記自己身上有帶相機,也因此未曾在這個球場留影。這次總算能夠一償宿願,順便為大家介紹一下澄清湖棒球場。

澄清湖棒球場看板.JPG

背後寫著「高雄縣立棒球場」的綠色看板其實就是中外野的記分板背面,建造球場當時的高雄縣長余政憲大名赫然也標註其上。說實話,站在一個棒球迷的立場,如果向來熱愛棒球的余前縣長出馬競選總統,筆者一定是會投他一票的!每次選舉政治人物總愛裝裝樣子,進場看看職棒、開開空頭支票,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如支持棒運不遺餘力的余前縣長來得實在!每次筆者總愛突發奇想,一旦他當選了中華民國的總統之後,也許會跟古巴強人卡斯楚一樣,讓台灣成為超猛的世界棒球強權吧?(笑)

外牆廣告.JPG

雖然不像美國的職棒主場的外牆上總是掛滿了球星跟教練的巨幅海報,但是澄清湖球場還是在外牆上點綴了廣告看板。儘管不是美侖美奐的球星海報,但是頗具運動風味的主題,加上主場人氣巨星陳金鋒廣告的加持,多多少少還是有點職業運動場館的味道吧?

球場平面圖.JPG

這就是球場的平面圖,看來有點老舊及疏於維護;圖面上也沒有特別標示出跟觀眾最有關係的座位分配圖,頗有改善空間。

內野入口處.JPG

這裡便是進入內野的球場入口處。頂部外牆嵌了一幅磁磚拚貼而成的裝置藝術,不過看不太出來跟棒球有蝦米關係…= =

球員海報燈箱.JPG

紅中海報.JPG

一進到球場入口便能看到球星的海報燈箱,裡面也包括了洪一中總教練跟La New董事長劉保祐的巨幅海報,頗有職業球隊經營主球場的味道!只可惜筆者觀賞的是紅中帶領熊隊的最終戰,明年起這張大海報應該只能成為回憶了吧?

碳烤三明治.JPG

後面的食品販賣部也印上了今年La New熊隊最新吉祥物「活力熊」的識別圖案,整個感覺頗為清爽美觀。猶記今年四月初拜訪球場時,由「大師兄」林智勝老婆大人所經營的「致勝碳烤三明治」還是設在洪總的海報前方的一個流動小攤子而已。也許是碳烤三明治實在是太受球迷歡迎,時隔半年居然已經正式進駐整個販賣區。即使這場比賽進場的人數不多,到了第4局筆者想去買兩個來充飢時,居然已經賣到剩下最後一個了!生意真的是跟今年大師兄的全壘打成績一樣,好犀利啊!

販賣部櫃檯.JPG

這是熊隊主場商品販賣部的櫃檯。櫃檯的四周圍也是貼滿了活力熊的海報,很有職業球團商品販賣部的味道。

商品陳列.JPG

商品販賣部的陳列品也蠻多元化的,依據筆者的感覺,甚至不輸一些規模較小的大聯盟職棒球隊。不過如果能夠考慮把球團一些相關的紀念品如簽名的球棒跟球,或是別具意義的簽名照片、歷史資料跟商品部做一個結合,相信會吸引更多的球迷前來逛逛。

販賣部外海報.JPG

商品販賣部外面的走廊也是貼上了頗有設計感的吉祥物海報。如果能有一些球星揮棒或是投球的大幅海報,應該就更加完美了。

走廊照片展示.JPG

商品販賣部外面的走廊牆壁上其實也有展示熊隊歷年來的一些珍貴照片。只可惜照片有點小,而且並沒有搭配比較深入的文字說明,有點可惜。

內野座位區.JPG

球場內野的座位區。座椅坐起來還頗為舒適,比較可惜的是椅子上沒有置杯架,後排觀眾的飲料如果倒在地上,前排觀眾們放在地上的包包等物品就得遭殃惹…

球場甬道.JPG

這是進入內野座位區的甬道。無論到世界各地的棒球場,筆者心目中最為期待,也是最感動的一刻,莫過於穿過這個黑暗甬道後,明亮球場中廣闊的綠色草皮開展在眼前的那個剎那了!

球場天氣.JPG

由球場上空的雲層可以看出當天是個烏雲密佈的陰暗天氣。事實上在比賽開始前及比賽後都間歇有下雨的狀況,甚至一度雨勢還頗大。不過也許因為要消化季末的比賽,主審並沒有喊停。好在開賽後的雨下了約半小時之後,天氣開始回穩,否則只撐了一把傘的筆者還真怕看完球就變成落湯雞了…= =

後援投手熱身.JPG

當天的先發投手許文雄投得跌跌撞撞,因此老早後援投手區就有選手進行熱身。從季末草皮的完整狀況看來,澄清湖球場的確是一個維護得宜的棒球場。La New熊經營主場地的用心果真可見一斑。

Grand Slam棒球主題餐廳.JPG

由於上次來到高雄已經拜訪了很多部落客大力推薦的「古柏鎮棒球餐廳」,也因此隔日在離開高雄前,筆者鎖定了另一家「GRAND SLAM棒球主題餐廳」。由網路上的介紹看來,雖然它的收藏不如古柏鎮來得專業而量多,不過看在愛嚐鮮又熱愛棒球的眼中仍是值得一訪!沒想到尋地址到了餐廳門口,赫然發現原址已經變成一家涮涮鍋店!當場令筆者一陣傻眼!更神奇的是餐廳外牆只有大約四分之三更改成涮涮鍋店的裝潢,其餘四分之一還是棒球主題餐廳的裝修!在「沒魚蝦也好」的詭異心態下,筆者還是硬跟已經收攤的餐廳外牆合照了一張相片,真是殘念啊~~~= =

古柏鎮之查理紀念照.JPG

由於Charlie沒有去過古柏鎮棒球餐廳,因此我們決定臨時更改行程前往用餐。抵達餐廳的時間約莫是上午11點鐘,到了之後先點餐,點完餐之後便帶著Charlie樓上樓下參觀豐富的棒球收藏品。瞧照片中的Charlie本人興奮地跟小葛瑞菲的簽名球衣、球棒跟球鞋合照的樣子,就知道他對餐廳裡的收藏也是粉感興趣滴。

參觀完收藏之後,我們一行四人便一邊開始用餐,一邊觀賞今年季後賽第一輪的洛磯對費城人大戰。正當筆者納悶今天怎麼沒有見到許老闆之際,就說人人到出現在店裡面!難道是有裝竊聽器來的?(笑)許老闆見到筆者後便熱情的打招呼,還稱讚我的金鶯隊T恤頗酷(歹勢啦~~~)。隨後看到電視上的轉播,便又打開話匣子,還說他全大聯盟最不欣賞的就是洛磯隊!(哈,還真是直接!)原因無他,只因為落機的教練崔西之前在道奇隊不肯重用咱們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啦!許老闆果真是愛國的性情中人!

就在跟許老闆的道別聲中,筆者離開高雄,往回程出發了!雖然名義上是南下走走,但實際上還是度過了充滿濃濃棒球味的三天兩夜。旅程中的拜訪林仲秋棒球便當店時的心情尤其讓我這個老三商虎迷難忘!下次倘若還有機會,揪幾個志同道合的虎迷一起下去再度拜訪,也許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