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筆者接獲任職縣府的老同學通知,得知位於高鐵站附近的桃園棒球場(全名為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即將於12月13日星期天早上開幕。身為桃園在地的球迷,當然不容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於是筆者犧牲了的甜蜜的補眠日,一早便驅車前往約20分鐘路程的嶄新球場參觀開幕儀式及表演賽,順便用鏡頭紀錄一下這個未來可能成為職棒賽事舉辦場地的新球場,讓所有球迷了解一下這個球場生力軍。

活動當天.JPG
球場開幕當天天氣晴朗,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

這個場地據說僅花了不到11個月就建造完成,就行政效率而言的確是台灣地方政府難得的高效率表現。不過站在筆者土木老本行的角度看來,這麼短時間內就興建完成的建築物必定有它未臻完善之處。除了現場眼見的硬體設施,更多的考驗也會從啟用後開始。希望這座嶄新的球場除了新穎美觀之外,能夠兼具實用一途,真正為桃園地區帶來全新的棒球樂趣。

除了傳說La New正考慮進駐桃園的可能性外,這座新球場據悉也將成為2012年世界大學棒球賽的主球場喔!由於部分球場外觀的照片先前在棒球邦邦主OttoCat的部落格中已披露過,本文主要以開幕典禮當天的照片及球場內部設施為主。有興趣的球迷也可以參考OttoCat的部落格。

舞獅表演.JPG
當天開幕典禮前的舞獅表演

剪綵後合照.JPG
剪綵後的大合照,森林王子張泰山也代表中職出席喔!

開球儀式前.JPG
開球儀式前,場中有許多徵調過來的縣內三級棒球學子也來充充人場

圓仔湯.JPG
舉辦單位不忘照顧球迷肚子,一樓戶外區有提供鹹湯圓招待喔!

球場鳥瞰圖.JPG
現場文宣海報上有球場從空中的鳥瞰圖

平面示意.JPG
海報上可看出主球場旁邊還各有一個副球場跟一個壘球場

公共藝術裝置.JPG
球場大門前的公共裝置藝術-棒棒精彩

公共藝術裝置底座.JPG
棒棒精彩的底座是由彩色的馬賽克鑲嵌而成,用色活潑

一壘側內野入口.JPG
一壘側的內野入口

售票口.JPG
尚未正式啟用的售票處,上方有電子跑馬燈

戶外廁所.JPG
球場設計很貼心,戶外就有廁所,不過維護成本應該也會提高

場外指示牌.JPG
球場外的指示立牌

機車停車格.JPG
球場也設有機車停車格

先發陣容.JPG
開幕表演賽是桃園航空城隊對上開南大學隊,先發陣容如記分板所示


先發投手杜章偉練投畫面

首打席.JPG
主場首打席郭銘仁上場


主場首打席郭銘仁上場畫面

中午海嗑.JPG
第二局時已時近中午,來參加的龜山國中小朋友們也開始嗑起午餐來了

全壘打牆往內看.JPG
從全壘打牆上眺望比賽中的內野

外野記分板與全壘打牆距離.JPG
記分板建於全壘打牆外,預留外野座位的擴建空間

備註:
1.表演賽的第一支安打是航空城隊高俊強再二局的三壘打,他同時也是兩隊第一個得分的球員。首分打點則是由他的下一棒吳柏宏擊出一壘安打後取得。

2.交通資訊:
由於周邊交通機能尚未臻完善,因此要前往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目前以自行開車較為方便,車行方向如下:
一高轉接東西向往西大園方向-->下大竹交流道往青埔方向-->直行約2公里遇到領航北路四段即右轉-->直行約4公里即可看到位在右手邊的球場
高鐵站距離球場亦僅有2公里遠,因此外縣市的球迷們選擇搭乘高鐵桃園站後轉乘一小段計程車到場也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桃園國際棒球場 12月13日啟用(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