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SEGA PLAY! Baseball
遊戲平台:網路( on Facebook )
遊戲類型:運動/On-Line Flash Game
著作/出版:SEGA 語言種類:繁體中文/英文

遊戲首頁畫面.JPG
遊戲首頁畫面

這兩三年來由於Facebook社群網站當道,專為這類平台開發的Flash遊戲跟以前的同類型遊戲比起來不僅更為繁複耐玩,以社群網站會員做為基礎的平台也讓遊戲增加更多靈活互動的特性。於是乎在網路上種田的種田、養魚的養魚、開餐廳的開餐廳、經營城市的經營城市,剎時這類型的遊戲一躍成為網民們的主流消遣,就連許多之前不用網路的族群都為此而紛紛開始拿起滑鼠、盯緊螢幕起來。

只不過在遊戲迷的心目中,尤其是對於愛玩運動類的玩家而言,缺乏有趣的運動類型作品應該是大家心目中一直以來的疑問跟期待吧?

「究竟什麼時候會有運動類型的遊戲出現呢?」

在此同時,昔日的大型電玩霸主SEGA轉型Flash小遊戲的首部作品給了渴望的運動迷們一個答案,「SEGA PLAY! Baseball」正式豋場!

遊戲總畫面.JPG
遊戲主畫面

也許是注意到台灣市場向來熱愛棒球運動的影響,這款遊戲除了英文版本之外,同時還支援了繁體中文版本,雖然遊戲裡面部分翻譯不盡理想(可能不是請正港台灣人翻的吧?XD),甚至有部分原文專有名詞沒有翻譯,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算是款蠻有趣輕鬆、同時適合消磨時間的小遊戲!總的來說,這個遊戲擁有以下的幾項特點:

一、簡單輕巧、隨處可玩

鑑於網路遊戲的特性,基本上只要是能夠上網且支援Flash應用程式的瀏覽器平台都能夠隨上隨玩。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大多數耗費電腦效能的遊戲,本遊戲設計得較為輕巧無負擔,一旦遊戲片頭的程式下載完畢後便幾乎不太耗費作業平台的執行效能,同時開啟多個視窗也不致影響其他的作業窗口。

二、呼朋引伴、齊心爭冠

跟大多數的社群遊戲一樣,「SEGA PLAY! Baseball」能讓玩家把好友創造的球員也拉進自己的隊伍之中,好友苦心鍛鍊的成果還能夠回饋到自己球隊的實力喔!好友一起攜手打拚,不怕沒希望拿冠軍啦!

三、球員養成模式

就像早期的單機版PC遊戲『青少棒揚威記』一樣,遊戲的過程中能夠透過五項戰技的鍛鍊(註一),逐步養成自己創造的球員及拉進球隊的好友們。看著隊中的球員在自己苦心鍛鍊下三振率越飆越高、紅不讓一支接著一支扛出去,這種讓玩家過足培養球員癮頭的遊戲類型相信對棒球迷來說應該蠻有誘惑力的吧?

個人成績及訓練值.JPG
每個球員都能鍛鍊五項棒球戰技

四、創建自己專屬的球隊與球場

如同多數的社群遊戲「同中求異」的精神,玩家可以透過遊戲中的裝飾功能決定球員的外型、裝扮,甚至連球場的內外野、全壘打牆護欄、場內外的植栽…等都能夠進行個性化的擺設喔!想擁有比大聯盟球場更炫的場地嗎?這個遊戲絕對能夠滿足球迷們天馬行空的想像!(註二)

基本上這個遊戲就是透過不斷的打比賽賺取訓練所需的遊戲幣(POINT),玩家利用賺得的遊戲幣鍛鍊隊中由自己所創造的球員(每隊只能創造一人)以及拉進球隊的好友們。當遊戲玩到第10級時就可以開始打聯盟賽,而聯盟賽中又依照實力的強弱分成五個層級,玩家可以從最基層的「石聯盟」(Stone League)打起,慢慢強化球隊後則可以透過聯盟賽的實績逐步往上挑戰更高的聯盟層級。

等級圖.JPG
聯盟賽共分成五個不同的等級

自遊戲推出迄今筆者約莫陸續玩了大半年時間,以下便將這段時間以來的攻略心得作一分享,希望還沒玩過這款遊戲的球迷們可以參考看看,當然同時也歡迎有玩過這款遊戲的球迷們不吝賜教,相互交流一下心得吧!^^

【攻略一:愛勤才會贏】

和多數社群遊戲希望提升玩家到著率的目標相同,經常上線打打熱身賽(每小時能打一場)累積遊戲幣絕對是提升球員能力的不二法門!累積的遊戲幣除了能用來訓練球員之外,還能用來購買不同等級的工具如球棒、手套、釘鞋或球,當這些球具附掛在球員身上時也會有各種不同的能力增值喔!(註三)

掛武器.JPG
球員身上能夠附掛各種不同的球具

不僅如此,贏得熱身賽裡特定的SP比賽(Special Match)時還能隨機獲得機器人球員(無需訓練便已達到某種程度能力的球員)(註四),這對想要提升球隊整體戰力的玩家來說絕對是個大大的幫助!

而每場比賽贏球之後除了有機會抽中機器人球員之外,也可能獲得一些球場的裝飾物品。只是累積的數量一多,並不是所有裝飾品都能夠擺到球場上去,此時免不了倉庫裡面堆滿了這些辛勤比賽得來的戰利品卻無從利用。所幸最近更新版本的遊戲提供了將這些倉庫中的物品更換為球具或機器人的貼心功能,不僅讓玩家能偶爾清清倉庫裡堆積如山的東西,還能順便增強球隊實力,真可說是一兼二顧啊!

換機俬.JPG
新版增加將倉庫中物品更換為球具或機器人的功能

除了上面幾項提升實力的重點外,打好每一個系列為期五天的聯盟賽並獲得前段名次及個人獎項也有甜頭,那就是系統會贈送特殊訓練課程!有別於一般的戰技訓練,這些贈送的訓練課程在使用時是不需花費到遊戲幣的,而且用對訓練方式的話,增加的訓練成效也比一般訓練要好上很多。唯一必須注意的是這類型的訓練較為花費體力,使用時必須注意儲存的體力是否足夠。

--待續

註一:
五項戰技的的發展依球員所屬的類型為投手或野手而有所不同。投手是「變化球(Break)」、「球威(Power)」、「體力(Stamina)」、「控球力(Control)」、「精神力(Clutch)」,野手則是「打擊力(Break)」、「長打力(Power)」、「跑壘力(Stamina)」、「守備力(Control)」、「精神力(Clutch)」等五項。

註二:
只可惜目前為止系統尚未發展出因為調整場內擺設導致打出去的球隨之變化的AI功能。(如類似芬威球場的左外野綠色高牆會擋住在一般球場形成全壘打的飛球)如果能夠有類似的設定,相信玩家們能夠更深入感受到棒球運動的真正迷人之處!

註三:
各式球具的使用限制為5場比賽(包含熱身賽與聯盟賽)。

註四:
雖然球隊創建之初便配有機器人球員(NPC),不過戰技數值卻僅有超低的基本值,相較之下當然是擁有更高戰鬥值的贈品機器人打起來更有看頭啦!只可惜這種贈品機器人一般只能出賽5場比賽便會更換回該位置原有的系統機器人,玩家們只好多打比賽賺機器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