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季海報1.jpg

繼第四季由長谷川滋利擔任野球監修之後,本季動畫再接再厲找來曾經在聖地牙哥教士隊及德州遊騎兵隊接受過大聯盟洗禮的前近鐵隊守護神大塚晶則擔任監修工作。這部越來越寫實的動畫作品除了模仿「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決戰舞台之外,各國代表隊中的球員角色設定可是隱藏著許多棒球迷們一眼便能對照出現實生活裡的超級球星喔!

其中日本隊裡想當然爾絕對不可少的是參考打擊機器鈴木一朗以及「酷斯拉」松井秀喜所創造的「佐伯 京四郎」與「板尾」兩個角色。此外,模擬「龍捲風」野茂英雄所創造的「勝呂」一角更在劇中扮演了把主角帶進日本代表隊的關鍵人物。除了上述幾位一看就能認出的球員之外,強打鐵捕城島健司、「平成怪物」松阪大輔、岩村明憲、井口資仁、福留孝介、松中信彥、上原浩治、黑田博樹…等一干日本著名球星們也都隱身在代表隊中喔!

除了日本球星之外,劇中美國代表隊的成員也是星光閃閃!生涯全壘打王邦茲、你我熟悉的洋基隊三游搭檔A.Rod、基特;前紅襪主力捕手Jason Varitek都出現在這個夢幻陣容中喔!而多明尼加隊裡的「神之右手」馬丁尼茲、韓國隊的李承燁也被帶進了本季作品中。上述這麼多美日球壇的巨星,不知您能在作品裡認出幾位來呢?

邦茲.jpg
現役生涯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也出現在美國隊裡打四棒喔!

除了角色設定與現實生活中職棒世界的真實度大幅提高之外,在劇本情節上的描述也不遑多讓。劇中的京四郎因為在「世界杯棒球賽」中輸給韓國而誓言在決賽中討回面子、洗刷恥辱的劇情是否讓球迷們感到似曾相識?而劇中在賽場上的韓國隊居然為了贏球而由上到二壘的跑者觀察對手投球球路,並打暗號告知本壘板上的打擊者橋段更是讓球迷們會心一笑,想不到向來愛耍小動作以爭取勝利的韓國人在動畫中也難逃被消遣的命運!XD

DETCO PARK 1.jpg
主戰場之一DETCO PARK其實是參考曾辦過WBC決賽的教士隊主場PETCO PARK

雖然劇情的設定在一些小細節處的擬真度仍略有缺失,如「世界杯棒球賽」中同一分組的球隊居然會出現在不同的球場出賽,與「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賽制不同;抑或是劇情設定業餘強權古巴隊僅是一支擅長速度及小球戰速的球隊,殊不知充滿爆發力的拉美球風也同時正是強打的保證…等。不過相信對於既是國際賽事兼職業球賽的球迷來說,這些設定應該還是瑕不掩瑜,看起來仍舊會覺得蠻過癮的才是!

委內瑞拉.jpg
另一支拉美強權委內瑞拉隊也出現在本劇中

對於看過這部動畫作品前四季的球迷來說,主人翁吾郎與青梅竹馬的清水薰間的青澀戀情遲遲沒有進展應該是所有觀眾心中最大的疑惑(憾)吧?每次在觀賞動畫時看到吾郎總是不解風情,清水也遲遲不願暗示或表白的劇情時,心中都會不免升起「啊到底是什麼時候才會告白啊?有夠拖拖拉拉滴…」的想法。不過到了這一季的作品中,原作者終於讓這段戀情正式開花,而且還迅速加溫了起來!為了追求真愛,劇中的清水還跟著吾郎一路愛相隨到美國,接下來劇迷們想看的無非就是倆人何時能夠修成正果啦!

Rajer(仿道奇)球場.jpg
現實生活中辦過WBC的道奇球場在劇中化身為Rajer球場

除了主角的愛情故事外,跟前一季相較之下,本季劇情在情感上的著墨比例上也有所提升,除了吾郎與同在日本代表隊執教的養父英毅間的互動增加外,跟養母桃子、弟弟真吾間的親情刻畫也加重許多。另外壽也與失散多年的妹妹美穗、吉布森父子這兩條親情路線的劇情也有不少描述。儘管在棒球比賽的劇情老梗不少(如隊友間的信任度崩潰與重建、棒球癡的熱情感動漫不經心的隊友們一同奮發向上…等),不過「人味」的舖陳讓這季動畫的可看性大增,喜愛系列作品的球迷們應該不會感覺到失望。

Santa Monica.jpg
不僅比賽安排在LA,連當地著名景點Santa Monica碼頭的遊樂園都出現在劇中

而在主題曲部分,本季的片頭終於不再採用搖滾曲風的作品,改成由知名嘻哈團體SCHADARAPARR(スチャダラパー)與女歌手木村KAELA(木村 カエラ)所合唱的單曲「Hey! Hey! Alright」(へいへいおーらい)。雖然少了搖滾樂熱情奔放的感受,但是輕快的旋律還頗為耐聽。也許是因為搭配本劇推出的關係,歌曲MV與棒球竟也脫不了關係。整支音樂錄影帶是模仿知名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節目的內容,創意與博君一笑的內容還蠻有趣的!


片頭曲「 Hey! Hey! Alright 」( へいへいおーらい )MV

片尾曲除了由知名女星島谷瞳(島谷 ひとみ)演唱抒情曲風的「Stay with me」之外,還有寫真女星中村優( なかむら ゆう )獻聲演唱的「ジブンカラー」。雖然在MV裡面不太看得出來中村優86E的好身材,不過一邊看她甜美的臉蛋跟俐落的保齡球身手,邊欣賞這首輕搖滾的作品也算是很不錯的享受啦!XD


片尾曲之一「 ジブンカラー 」

大聯盟的夢想眼看已近在咫尺,終於完成了與吉布森同場較勁這個終極夙願後的吾郎,還有什麼才能重新燃起他心底的鬥志,讓他再度大步向前邁進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第六季的「棒球大聯盟」吧!

吾郎.jpg
繼續期待吾郎這個棒球癡還會有什麼叫人驚奇的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