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www.snipview.com)

 

24歲的時候,多數人或許剛出社會不久、仍處於職場摸索階段,至於職棒選手則可能正磨練技能,等待機會上大聯盟一展長才。但你能相信,居然有人才24歲就能扛起一支球隊的教職和勝敗,而且還幹得有聲有色

1894 年6月30日,正當路易斯維爾上校隊(Louisville Colonels)隊友們陸續在休息室整裝完畢、準備上場比賽之際,唯獨年僅21歲的菜鳥克拉克身穿便服、倔強地坐在椅子上不肯起身,因為他還沒拿到老闆 卓瑞夫斯(Barney Dreyfuss)答應給的100塊美金。

拗不過克拉克的牛脾氣,卓瑞夫斯只得在賽前掏出100塊。儘管這小子的現實勢利讓他老大不開心,但換上制服、在大聯盟初登板的克拉克隨即以單場5支5,外帶一支三壘打的表現技驚四座。比賽過後,卓瑞夫斯對這個錙銖必較的新人不再有壞印象,而克拉克也展開他長達21年,累積2,678安和509盜的名人堂級球涯。

(來源:棒球名人堂官網)

 

「讓我告訴你,在休息區帶隊和在場上帶兵完全是兩碼子事,」領軍直到42歲才同時結束球員生涯的克拉克如是說:「相較之下我喜愛兼任球員遠勝於單純執教,這並非因為我熱愛打球,而是當我把心思擺在球場上時,才不會像一般教頭在場邊胡思亂想。」

依循獨特治軍的哲學,從上校隊一路到被賣往海盜,19年教頭生涯克拉克不但拿下1,602勝、勝率高達5成76,1901年到1903年間還率眾海賊連三年奪下國聯冠軍,1909年更擊敗由「桀傲猛虎」柯布(Ty Cobb)坐鎮的老虎隊、力奪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替海盜締造首波盛世。

左為Fred Clarke,右為初代海賊王Honus Wagner
(來源:Arkansas Baseball Encyclopedia flicker)

 

大聯盟歷史學家艾倫(Lee Allen)曾形容克拉克:「他是球史最強腿哥之一,跑壘時用手肘和用他那雙腿一樣多,嘗試著要把野手擺在任何位置的球給撞掉,也因此引發不少爭議。」而克拉克則闡述自己成功的秘訣:「要把握每個練習和打球的機會,失敗了別氣餒,最重要的是(對勝利)的渴望。」

或許正是這股熊熊燃燒的企圖心,將克拉克帶進了永世不朽的古柏鎮名人聖堂。

參考來源:Fred Clarke,名人堂官網

延伸閱讀:大聯盟史上同隊擊出最多安打的隊友?

若您喜歡這篇文,相信您也會愛上最專業、報導最多元的【美國職棒】雜誌!每期內容豐富,除了大聯盟戰況速報、球壇巨星傳記文,還有投打技術教室、名人堂球星、最IN球界話題、球場旅遊指南,以及影迷球迷都愛的棒球電影介紹。全省便利商店和書局每月初同步販售,是棒球迷們不可錯過的優質刊物!

【正義鷹大俠,MLB歷史考古者、奉行棒球玩樂主義的寫手,有幸曾走訪7座MLB、2座日職球場。目前於 「美國職棒雜誌」 撰寫「棒球名人堂」、「闇黑英雄傳」等專欄,並經營「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部落格及 同名facebook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